當日現宰溫體牛.尚牛二館

2015年7月開幕的「尚牛二館」

短短的半年時間,即使是平日,人潮也絡繹不絕,常常有排隊的情況

假日更不用說了,門口的等待區更是擠滿了人。

大約是9~10月時,朋友貼了部落客的分享文章,當時就一直名列我的必去清單

後來,約莫是在11月時,終於和朋友約在這裡聚會,這是我第一次來尚牛,以一般消費者的身份

含我在內的四個朋友,每一個都伸出大拇指~

友人甚至說尚牛二館比她吃過的牛XX好吃(純屬個人感覺)

我第一次在台中吃溫體牛料理

其實基本上就是大大驚豔這間之好吃以外

但實際上… 沒有比較,何來感觸???

 

大家是不是不想再看廢話了~~快點來分享照片吧!!!

好的!

就在昨天~

換了個身份,我總算是以美食記者的身份來採訪了

其實身為一個記者,我是必須吃很多料理的,不得不說句真心話

到後來… 其實會吃到有點麻痺~ 如果不是特別厲害,實在很難有“驚豔”的感覺

但「尚牛二館」真的辦到了!我在短時間內連續來吃了兩次!

每一次入口,感受都是滿滿的幸福和驚豔~~

能吃就是福~ 古人說的好!果然是亙古不變的真理啊!!!

先來個大合照吧

老闆其實大概端出了十幾盤的食物出來

我只精選了幾道肉類和熱炒放進來合照

青菜啊火鍋料啊等等,旁邊還有六七盤吧,被我cut off在鏡頭之外啦

火鍋料我不贅述了,來這邊其實就是要吃肉,要吃全牛料理,要品味特色餐點

愛吃的自己隨意點好嗎!!

火鍋料中只有一道我個人推薦必點的就是牛肉丸

真的很甜很好吃,店裏還有賣可以外帶回家煮的台灣牛肉貢丸

買回家自己煮鍋煮湯也很讚~

好~現在,且讓本姑娘娓娓道來每一道的精髓……

IMG_4139
超級嫩牛肉盤(限量老饕專用)

『每日限量鮮牛肉』分類中

會看到依部位和口感有分為:嫩牛肉盤、超嫩牛肉盤、超級嫩牛肉盤、肋眼沙朗蓋、超Q彈牛肉盤、鑽石肉角、牛心、牛肝

當然,大家常常會說,依部位和等級來分價位

但我今天學到了小小一課,其實價位並不能真的定義等級

我喜歡吃的跟你喜歡吃的,再貴如果不喜歡也沒有用

因為大家喜歡的肉的口感都不一樣,有人喜歡軟嫩,有人喜歡Q彈

所以,不要一昧的根據價格來作選擇

來到這裡,可以請服務人員協助介紹,或者選擇幾種不同的肉盤,然後你就會找到心中的愛了…

“超級嫩牛肉盤”,使用的牛肉部位,稱為「盤子」,是全牛最軟嫩的部位(軟嫩度甚至超過菲力)

它的含血量最豐富、甜度最高

每每看到這盤肉上來時,我都會驚訝於肉片油花分布之漂亮,大為讚嘆!

白就是白,紅就是紅,紅白分明

而且,時間放再久,也不會有血水滲出

我內心想,這才是肉片該有的樣子吧!!!

老闆會很貼心地告訴你甚至示範傳說中的3秒才是王道

肉片只要下滾燙的鍋,涮個三秒,即可入口,這時候的肉片會呈現漂亮的粉紅色

不要懷疑!它真的能吃!

此盤“盤子”口感極軟嫩,除了及軟嫩我實在不知道能說什麼,軟嫩的極限,大概就是這樣

它不是入口即化,但在咀嚼的過程中,可以明顯感受到肉的軟嫩度、還有肉汁的甜度

很多顧客其實不敢吃生牛肉或者五分熟,或者認為肉片就是要煮到熟透透才能吃

但其實… 真的~願意給它一次機會~ 你會知道原來肉片也可以這樣吃!

粉紅色肉片一點都不嚇人,相反的,粉紅色可愛到讓你不自覺地愛上並上癮呀~

IMG_4142

然後,我要給大家看看

有看到照片的賣點在哪嗎??

把肉盤斜著拿,肉片都不會掉下來!!!

屌不屌~ 我個人是覺得非常厲害~ 怎麼可能不會飛來飛去~

老樣子… 沒有什麼秘訣~就是當日現宰、肉片新鮮、不進冰箱熟成、不灌水牛隻

很帥吧!然後最帥的是什麼

我們煮了這麼多各式各樣的肉片,湯卻沒有浮現任何泡泡

大家記得我們吃火鍋吃到後面最常做的是什麼動作嗎

就是要把湯表面浮上的泡泡一直撈一直撈一直撈

但在尚牛二館,是不會產生的狀況喔!帥吧!帥慘了啊!

IMG_4138
肋眼沙朗蓋(極限量)

沙朗蓋的部分,便是上蓋肉,緊鄰著肋眼旁的肉

油脂也是相當豐富,我覺得我不用多說,看照片就知道 lol

相較於上一盤的超級嫩,這盤沙朗蓋,口感在嚼勁上稍微強烈

老樣子,三秒才是王道!下去三秒就該起鍋囉!!!

喔喔喔~ 一定要提醒去吃的朋友!在涮肉片的時候,一定要大火!

大火!大火!大火!滾燙的湯!滾燙的湯!滾燙的湯!

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~ 這是熱心的老闆告訴我正宗吃法和煮法!

 

還有還有,但是但是~~~ 記得網路上大家常用的DIY牛肉湯吃法吧~

很多部落客是這麼吃,其實我自己本人也是很愛玩的吃法

就是拿生肉片放在碗裡,然後淋上滾燙的湯頭,所謂的自製牛肉湯

是吧!很酷吧!超級酷吧!我昨天也這樣玩,然後…就被老闆糾正了!XD

其實這樣吃也不是不行啦,但告訴你一個小秘密,這樣吃法會浪費肉喔~

我們在火鍋中涮肉片和肉片放碗裡的牛肉湯,到底差在哪裡呢

涮肉片的時候,牛肉的肉汁和肉本身所含帶的血水是會鎖在肉片本身的

而放在碗裡淋上湯頭時,肉片在慢慢由生變熟的過程,因為速度較為緩慢,所以本身的肉汁和甜度會釋放到碗裡,當然,這一小碗的湯,會變得非常甜

但如果來這裡只是要喝湯… 就真的是有點給他可惜啦!畢竟這裡最獨特的就是肉片了!

建議各位看官可以都親自去做實驗來驗證囉

我也是老闆教了才知道 XD 然後我也真的覺得有差!所以後來就還是乖乖照正統吃法了

不知不覺才兩盤肉寫了快2000字… 大家是不是看到不耐煩了?!我趕緊加快腳步先~

IMG_4145
牛舌

牛舌… 舌頭很常見啊有什麼厲害的? 你來這裡就知道牛舌其實很不得了!

牛舌的煮法建議為30秒~1分鐘

我個人是都煮30秒就準時起鍋

為了表示專業(其實是愛吃),我每次都會拿出手機碼錶進行計時

Q!Q!Q!你有沒有被彈牙過?快點來被當日現宰牛舌彈一下啊!!

牛舌並不是每天都有的喔~根據牛隻的狀況,不夠漂亮的牛舌,老闆是不端上來給客戶吃的

所以,大家來要碰碰運氣~

吃溫體牛全牛料理的時候,就會把進口牛通通忘記,什麼菲力啊什麼莎朗啊… 先暫時閃邊去吧!

不是說牛排不好,其實我本人也很愛吃牛排

但進口牛跟台灣牛,真的各有各的優點,牛排和涮肉片,味蕾要體驗的東西本就不同

只是… 當日現宰溫體牛… 真的太好吃啦!

我不是沒吃過別間的,在第一次與第二次的間隔,我陸陸續續其實也吃了幾間台中所謂的溫體牛料理

但是!!!當日現宰~不灌水、不進冰箱… 這才叫極品!

IMG_4146
里肌邊

最後一盤要介紹的是里肌邊

我其實是用下鍋時間長久來排序介紹的

明顯的這個不是肉片啦!這是從沙朗旁邊的部位切下來的肉塊

別看它厚度份量似乎很紮實,但其實只要短段的1分鐘就可以起鍋囉!

傳說中的「厚蓋」,既然是厚蓋,當然是要多咬一下囉~~

我很喜歡尚牛二館的肉,不管是哪種,即使是油脂較多的,但卻能肥而不膩

而口感偏有嚼勁的,又讓舌尖擁有感動

吃這裡的肉,真的是會上癮的!很可怕!嘴巴真的是一旦吃了好東西就回不去了!只會越來越挑…

我只能說… 你…. 來了會後悔,不來更後悔!

IMG_4148
和風生牛肉

也是很好吃!敢吃生牛肉的,不妨點一盤來試試。

和風生牛肉其實是比較常見的料理,邊緣使用炙燒處理,另外附上洋蔥和和風醬

比較可惜的是我沒有吃到剛上來的生牛肉

老闆說端上來的時間久了口感會有些微差異… 但拍照要緊啊!工作還是得擺第一的~

只好下次再來試試秒品嚐囉!有遺憾才有再來吃的理由啊~是吧

 

接下來的現炒類,我速速帶過~~

IMG_4144
酸高麗炒牛肉

酸高麗炒牛肉,基本上愛的會很愛

因為它就是帶酸味,但不敢吃酸的人也是可以試試啦,我個人是蠻喜歡的喔

IMG_4152
三杯心管

三杯不用我多說,台灣人接受度非常高的料理方式

心管到底是什麼呢?它是牛隻心臟旁邊的管子,一條牛大概只能製作4-5份

口感是有嚼勁的,非常可惜的是等我拍完照已經偏冷,硬度和口感其實有差了

有幸點到這份料理的朋友,在一上菜時就要立馬吃喔!千萬別放~~~

醬拌大骨筋
醬拌大骨筋
IMG_4153
醬拌大骨筋 特寫來一張

這是牛膝筋的部位,口感軟中帶脆,喜愛牛筋口感的朋友,可別錯過這道限量料理嘿!

 

除了菜單之外,尚牛二館的公布欄每天都會有『今日私房料理』

根據牛隻的狀況,都會有不同的部位和限量料理,讓大家嚐嚐~ 別忘了抬頭看一下嘿!

另外,還有我沒拍到的「超濃郁鮮奶茶」和「超濃郁牛奶雪糕」

由於都是自己牧場的牛隻的副產品,所以香味也跟其他的奶茶/雪糕不同喔!

 

當日現宰產地直送,甚至老闆還有每天現宰牛隻的數字和紀錄

這些都是老闆敢拍胸口保證自己的牛肉品質~

也許很多人會說… 那都是老闆自己說的啊!報告誰不會做?!

好,你不相信我沒關係,你們自己來吃就知道了!!!

好啦~冷靜冷靜~ 記者要客觀要冷靜!

回到現實,其實“吃”這件事真的很主觀

好不好吃,真的不是我說了算

也許你吃過以後會覺得 啊不就這樣嗎 那個記者神經病吧愛誇大

但也許你吃過以後 會跟我一樣 從此黏住

不過我今天在這裡寫心得感想,是以部落客的方式呈現

所以,寫的也是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感受~

台南的牛肉湯我吃過

台中越來越盛行的溫體牛我也吃過了幾間

不管未來如何,目前「尚牛二館」還是在我的排行榜上No.1

真的很好吃~~ 大家可以自己來感受!

尚牛二館 官方臉書粉絲團

地址:北區民權路470號

營業時間:從下午5點才開始(因為是中午土宰)

營業時間表定雖然是半夜兩點,但如果提早賣完就會提早打烊喔!

 

合作請電洽 0975-120638 Chantal(曾聿偲)

or mail: chantal.19860427@gmail.com

 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